村莊圖書館建設計劃

柬埔寨暹粒Pro-hut村莊的公共圖書館空間,原是由棕櫚葉所搭建的村民活動空間。CSI-TAIWAN自2014年起陸續協助村莊建行圖書館空間改建。使其成為村民舉辦村民大會,發放豆漿營養補充,村莊幼兒園的多功能用途。藉由村莊圖書館的建設,凝聚村莊社區意識,自主參與村莊執行的各項計劃。2018年啟動柬埔寨Pro-hut村莊圖書館建設及彩繪計畫,藉由本會於台灣招募志工,與柬埔寨Pro-hut村民一起建設及彩繪圖書館,打造村莊一處屬於兒童閱讀及學習的天地。圖書館將成為兒童另一條獲得知識的管道,進而提升該村莊兒童福祉及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2018年1月份及7月份惠文高中及暨南大學接力彩繪圖書館內部,村莊村民及兒童也一起參與,使圖書館變成村莊兒童喜愛的海洋世界。
因2018年柬埔寨雨季 (8-10)時發現圖書館有漏水現象,導致室內淹水。經由評估及了解村民自行提出的圖書館空間改建/修繕工程後,CSI-TAIWAN啟動大眾募款,資助村民在2019年4月進行圖書館空間改建。將圖書館地面墊高、屋旁開疏水道,並加蓋了廁所。2019年2月份,經由惠文高中志工學子的協助,圖書館已彩繪成亮麗的橘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