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有些地方,在Google地圖上是空白的。是沙漠也該畫上沙漠的標示不是 ? 那些地方,最多就只幾條代表主要幹道的白線劃過,再也沒有什麼東西。然而,在那些被遺漏記錄的空白,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正窸窸窣窣走動,辛勤的在田中種植農作、吃飯後在吊床上打頓。而且黃土上矗立著棟棟的高腳屋。只有從人造衛星的空拍照,我們才能偷窺到這些世外之地的樣貌,幻想他們是裸身、赤腳、無電的生活。
 
拜託 !! 已經是主後2019年了 ~~
 
地圖資訊,應讓是所有人可以獲得的權利。
 
     為了實現這樣的理想,Openstreetmap 創造了平台。讓世界所有的人可以一起努力,把地球上在地圖被遺忘的角落填補起來。在CSI-TAIWAN想更了解Pro-hut村莊的地景樣貌時,發現不論在google map或是openstreetmap,它的位置都是一片空白。所以CSI-TAIWAN 加入了編修pernstreetmap的行列,藉由描繪衛星空拍圖,如同Facebook很久前流行的開心農場,墾了田,蓋了房,開了路。每天一點滴一點滴的讓Pro-hut和你我的世界連結起來。
日後,CSI-TAIWAN將利用這份很粗淺的地圖,不斷修正。依當地實際狀況加入水井,公厠,豬隻豢養的訊息。更可用來記錄家訪時家庭衛生知識的狀況和人文相關的資料。
openstreetmap 中 座標 13.503, 103.687 的位罝再也不是空白。而是有被醜醜描繪的Pro-hut村莊。如果往外一直描,一直畫,不同的村莊也會出現。彷彿人權得到了伸展~~
有興趣嗎 ? 我們一起幫弱勢者打開世界的窗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