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CSI-TAIWAN創辦至今已成立了3年,雖相較於其他非營利組織,創辦時間較短、規模不大,但這些並不影響到協會的運作,依舊能完成許多計畫。協會創辦的初心為努力提升台灣及全球各地區之兒童健康及身心發展,讓每位兒童都擁有身心健康的權利。

實習心得-認識新世界 擁有新目光

協助處理物資

      趁著寒假期間想試著做些不一樣的事,於是選擇了去擔任志工服務社會,最初我報名的是協會的辦公室志工,後來因為有天突然接到元瑜姐的電話,詢問我有沒有興趣擔任協會的寒假短期實習生,因為這通電話以及沒有嘗試過的我,答應了擔任實習生,於是我抱持著試試看和學習的心情來到了協會,開始進行三週的實習。

一開始我對於非營利組織的印象,認為他們在工作事務方面不會很繁瑣,然而到了協會才發現,那些平常大眾的捐款及物資都是需要去一一合對確認清楚,看似一場簡單的活動和演講,在背後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精神和心力,執行一項計畫也需要做很多準備,像是協會的瑜珈課程,在尋找合適地點就花費了很多的時間,那些曾經的以為全都只是以為而已。

來協會實習的期間,對於我來說很多都是第一次所接觸到的事務,像是去參訪愛心家園、製作年度報告、物資整理等,而製作年度報告是我認為最具挑戰的項目,因為從未嘗試過,從剛開始的的風格設計到美編、排版花費了許多的心力,由其是在封面設計這部分,修改了許多次才有最終這個版本。很高興能有這次的機會,讓我更認識CSI-TAWAN也學習到協會的運作,在這短短的三週中學習到了如何做帳、與捐款人聯繫、計畫的執行等等……,了解許多有關行政的事物,以及在元瑜姐的經驗分享下,對於未來在職場上又有了多一點的認識。

參訪台中市愛心家園

未來期望-一盞燈泡也能點亮整個宇宙
在這資源差距極大的社會中,身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次的實習,也讓我開始注意到了國外的小朋友,像是協會主要海外計畫的場地-柬埔寨,在柬埔寨大多數小朋友在認知發展方面較缺乏,也因家庭因素關係,無法像我們一樣可以去上學,在小小的年紀就必須去幫忙家裡減輕負擔,因此學習、生活方面的資源都較不充足。
現在的我因能力不足,能進行的服務不多,因此無法幫助到許多人,但期許在未來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去服務他人,甚至將這份力量感染其他人,讓更多人看見,讓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