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秘書 廖元瑜

「我很開心看到小朋友能上學,有綠蘋果幼兒園太好了!」Ren說。小時候的Ren沒機會上幼兒園,因為村莊沒有幼兒園。父母忙碌賺錢養家,他與兄弟在家相互照顧。再大點,他直接上小學,但沒有學校經驗讓他覺得學校很可怕,也跟不上學習進度…。Ren看著綠蘋果小朋友們有感而發,他是村莊幼兒園計畫的工作人員。

在偏遠的Prohut村莊,綠蘋果社區幼兒園是村莊唯一的學校。起因2017年台灣兒童神經內科醫師與兒童發展評估師對村莊兒童進行發展評估,發現2-6歲兒童在各項發展皆呈現落後情形。CSI-TAIWAN為能實質協助兒童的學前發展,因此與當地夥伴KAKO合作建立與長期資助綠蘋果幼兒園。

培力村莊婦女成為老師,持續地協助兒童學前教育;村莊老師深受家長信任。
Prohut村莊唯一的學校—綠蘋果幼兒園,提供兒童早期發展的機會。

綠蘋果幼兒園現有1位老師照顧著20位小朋友,依循Unicef設計的在地課綱,讓小朋友學習日常生活所需的知識,預備未來進入小學的能力;休息時間,小朋友還可以享用鮮甜的豆漿,每週一次水果、餅乾,彌補生活困頓所缺乏的成長營養,獲取受忽略的早期發展刺激。

綠蘋果的小朋友,很不一樣!家長說:「小女兒回家會畫畫、數數字、唱歌,相較兩個沒上過幼兒園的哥哥都聰慧」;而且,國小老師也特別喜歡綠蘋果的畢業小朋友,因為學習狀況很好。這些家長與老師的回饋,都是CSI與KAKO長期培力教師專業、提供營養補充等努力的成果。縱使是社區與非政府組織辦校,也盡力提供優質教育!

當日新鮮製作的鮮甜豆漿,為兒童補充成長所需的營養。

柬埔寨的優質教育一點也不簡單。紅色高棉大屠殺時期,軍人摧毀學校,也摧毀教育制度;後續戰爭不斷、社會動盪,教育發展無法正常進行,導致文盲率居高不下。至今Prohut村民普遍識字率仍然低落,教育環境、家庭教育功能失效,而綠蘋果幼兒園是村莊兒童獲取學前教育的唯一機會。

邀請您支持村莊幼兒園教育計畫!

一同守護兒童獲得優質教育的機會,讓兒童飛得更高、更遠。

| 支持綠蘋果幼兒園|: https://csitaiwan.neticrm.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5

爸爸想大聲說~
小女孩爸爸非常感謝台灣社會的支持
爸爸希望綠蘋果幼兒園能一直教育村莊兒童
我想偷偷說~

Ren默默關心每一位兒童
每回進村莊他總是為幼兒園為營養忙東忙西
曾經看到他自掏腰包私下給家境困難的小孩零用金
非常感謝Ren帶領我認識兒童與村莊生活

香甜的水果,總讓孩子們忍不住直接放進口中,Ren每次都細心地先進行清洗。
村莊兒童的上學路,需要您的支持

#柬埔寨村莊幼兒園 #綠蘋果幼兒園 #SDG4 #CSITAIWAN #Prohut #兒童營養 #KA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