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辛苦的,是照顧的家庭。
最有耐心和柔軟的,是真心的音樂治療師。
最需要鼓勵的,是長期投入的執行單位。
兩週前,執行單位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音樂治療中心、CSI-TAIWAN與音樂治療師們一起就接受補助三位個案的狀況開會討論,交換想法。

不像柬埔寨的豆漿計畫,孩子喝了六個月就明顯改善了營養。也不像缺乏生長激素的彼得潘,接受治療後飛快的長大。投入在中重度身心障礙兒童的資源只能等候,等候令人欣喜若狂的丁點進步。
身心障礙的範圍很大,不同狀況的身心障礙兒童面對人生不同的挑戰。但都是需要社會平等對待,互相扶持的個體。
CSI-TAIWAN 「慢飛天使音樂治療計畫」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兒童。Mei 及Han 的母親這樣說:音樂治療幫助我的孩子在與人的互動回饋上有很明顯的進步. 而且每次去上音樂治療時情緒感覺得出來都是開心的. 我很慶幸讓我的孩子接觸到音樂治療.謝謝你.
最感謝的,是支持計劃的你。

音樂治療 #csitaiwan #台中市愛心家園 #CRC #兒童權利 #身心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