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發展

點選報名

非營利組織存在的意義就是要藉由影響力改變環境,發展志工服務是擴展影響力的重要方式。志工可傳遞核心價值給更多接觸者。為了擴展CSI-TAIWAN的社會影響力,CSI-TAIWAN建立志工線上報名系統,讓更多人經由志工服務了解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及兒童權利的理念。我們亦根據柬埔寨計劃不同需求招募志工。過去,已有兒科醫師、兒童發展評估師、兒童牙科醫師、母乳哺育推廣教授、教育及非營利組織發展專家等進行兒童健康及社區發展相關計劃。對於青年學子,CSI-TAIWAN除了與高中及大學合作提供到村莊短期服務機會,更以計劃為基礎參與學術單位碩博生學程。不論國內外,我們的目的都是希望經由志工參與,讓CSI-TAIWAN的社會影響力更扎實。「嚴肅思考、平等對待、無害行為、輕鬆心情」是CSI-TAIWAN海外志工發展的原則。這幾年,海外服務學習在教育部青年署支持下,補助許多青年朋友到全球各處進行長短期服務。除了避免火花式的服務汙染,為了不讓全球行動成為膚淺的自我標籤,我們期許能與志工一起提升思考層次;增加閱讀深度及自我要求成長。
志工對於協會發展及計劃執行有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是臺灣國內的計劃或活動,或是海外服務都需要您的參與。CSI-TAIWAN為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屬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的公益組織。接受教育訓練後成為法定志工,累積協會或其他被認可單位的志工時數(300小時/3年),再由協會協助申請中央、地方的服務奬勵。參與志工服務及協助弱勢是一件有義意的事情,亦是實現人道精神的方式。歡迎各位參與CSI-TAIWAN的各項志工服務。

社團法人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國內志工補助辦法

✦ 依據志願服務法第 16 條規定:「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為志工辦理意外事故保險,必要時得補助交通、誤餐及特殊保險等經費。」為鼓勵社會志工參與非營利組織活動,訂定CSI-TAIWAN 志工補助辦法





經常性志工一般性志工
交通費補助
(活動地點及居住處)
西部跨區4000
東西跨區6000
保險補助YesYes
餐費補助150150
北區: 新竹(含)以北
中區: 新竹(不含)至員林(含)
南區: 員林(不含)以南
東區: 台灣東部地區

✦本會志工參與公開活動時需著協會T-Shirt。當次志工服務時數達三小時由協會贈送,未達三小時需自購(200/件)。
✦ 經常性志工:
*曾參與CSI-TAIWAN海外志工服務者
*曾為CSI-TAIWAN長短期實習生者
*曾參與CSI-TAIWAN 志工服務/活動 (居家童書翻譯不列入計算) 三次以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