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村莊兒童助學計劃CASCH

柬埔寨是一個美麗而又充滿文化的國家,但同時也面臨著貧困的挑戰。許多家庭無法提供他們的孩子足夠的生活和學習經費。這些孩子非常渴望學習,他們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但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助。

為了讓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受教育,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長期協助柬埔寨當地合作伙伴KAKO的村莊助學計劃,每年支持22位學生安心上學,我們的目標是為柬埔寨貧困家庭的學生提供生活和學習的支持。計劃以二對一的方式(2024年因柬埔寨物價上升,由原一對一更動為二位捐助者資助同一位學生)每月補助學童800-1000 元。要成為獎助金補助學生,需要經過家訪、簽約兩步驟。家長必須一一與KAKO簽約,而這個合約完全是嚴實執行,如有違反,就會立刻停止獎助金的提供。而接受補助的學生在當年度學業成績也需達一定要求,才能繼續接受補助。村莊兒童助學計劃中女同學佔大多數,為的是讓女生有更多受教育的機會。雖然在柬埔寨上學只需要付雜費,但是對許多家庭而言,上學要付出的成本還是相當地高,村莊內有許多婦女在未完成小學教育便輟學了,別說是讀寫,可能連書寫自己的姓名也有困難。

這些資金將用於提供學生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例如食物(米油)和上學用腳踏車。同時,我們也會確保這些孩子們能夠得到良好的教育資源,包括學習材料和課後輔導費用。我們與當地非營利組織KAKO合作,確保資金使用的透明和有效。計劃並定期向捐助者報告學生們的學習狀況和進展,讓捐助者了解自己幫助的價值。
在臺灣,上學可能是讓人厭煩或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世界,哪怕只是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您的支持,對這些孩子來說意義非凡。可以幫助他們打破貧困的循環。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孩子帶來希望和改變!
感謝您的關注和支持!讓我們攜手合作,為柬埔寨貧困家庭的學生們帶來希望和改變。謝謝!


KAKO: Khmer Akphiwat Khmer Organization,致力柬埔寨村莊成人及兒童文盲教育

SDG4 #scholarship #KAKO #csitaiwan #助學 #HU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