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兒童人權日。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Children’s Smile and Inspiration 根據我們的願景(每位兒童都能擁有身心健康的平等權利),認同的理念(世界人權宣言,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及兒童權利公約),在2021的世界兒童人權日表達與台灣兒童健康相關之二件社會議題立場:

1. 以SDG13氣候行動減少石化能源的溫室效應 (燃媒產生的CO2 及天然氣產生的甲烷) 及 SDG14保育永續海洋生態的 二項目標為基礎, CSI-TAIWAN 認同公投第20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然而我們也明白台灣朝向能源使用負成長的困難及目前綠色能源的不夠成熟, 因此CSI-TAIWAN期盼政府與環保團體一起努力,尋找階段性天然氣使用時最小破壞生熊的方式或儲存地。

2. 在SDGs的概念下,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使用核能對人類完成永續發展是有利的方式。然而核能電廠的議題包含了核能安全,核災應變等極度專業的知識能力。遠遠超過我們所擁有的知識。因此CSI-TAIWAN對公投第16案「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 無法決定立場。CSI-TAIWAN 期盼政府或專業團體給予社會大眾更多公開透明的資訊。

|守護囝仔未來,讓囝仔明白,讓囝仔發聲,讓囝仔參與|

#worldchildrenday#CRC#SDGs#SDG3#SDG13#SDG14#兒童權利#兒童權利公約#一起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