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22-04-02
Time: 13:30:00 - 17:00:00
Location: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九樓討論室

身心障礙兒童屬於最脆弱的兒童群體之一。全世界估計有1.5億身心障礙兒童,佔全球人口的2%。身心障礙兒童因其身體、精神、智力或感覺器官的損害(先天或後天),造成即便與其他兒童處在平等的基礎上仍無法全面的參與生命。身心障礙兒童需要特殊的照顧及設施來發展出最大潛能。過去幾十年,全球開始重視身心障礙兒童的問題。1989年通過的《兒童權利公約》是第一項具體提及身心障礙問題的人權條約。其中公約第23條「確保身心障礙兒童尊嚴自立之生活」及第2條「不歧視任何兒童」可說是照顧身心障礙兒童的黃金原則。

2022的兒童節, CSI-TAIWAN邀請您一起來瞭解及學習身心障礙兒童的權利和需求。藉由更同理及實際的行動一起來完成全球永續及兒童權利的實現。

|地點|: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 九樓兒科會議室

|活動內容|:

13:30 張明裕醫師 彰基兒童神經科:身心障礙兒童-慢飛天使

14:10 陳力源醫師 彰基兒童心智科:亞斯與兒童自閉症

14:50 中場休息

15:00 陳智華治療師 彰基兒童發展中心:兒童語言治療

15:40 陳淑瑜教授 台北市立大學特教系:音樂治療在身心障礙兒童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