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蔓延,正入侵學生的教育發展…

全球165國實行學校停課,87%的學生受到學校停課影響,1.52億學生無法上學 。

學校停課,看似短暫,但對全球社會造成高昂代價的干擾,尤其對脆弱的學生和家庭及國家影響更為嚴重。

《我們需要共同關心的教育危機,是什麼呢?》

#學習中斷–當學校停課,孩童和青年失去許多學習與發展的機會。脆弱學生更是難以在學校以外獲得教育機會。
#發展不公平加劇–當學校停課,缺乏網路、家庭學習資源的學生,特別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更難持續學習發展。
#營養獲取受影響–當學校停課,仰賴營養供餐的學生,將失去一天中最重要的食物和營養,甚至影響認知發展與重要福祉。
#安全保護降低–當學校停課,家長若因工作疏忽於照顧,可能讓學生陷入險境,如:藥物濫用、綁架走私等。
#對遠端教學無準備–當學校停課時,家長被期待輔導孩子學習,但對受教程度及資源有限的父母並非易事。
#輟學率上升–停課再度復課時,確保兒童及青年返回學校繼續學習是一大挑戰。

《我們可以一起為教育/孩子做什麼呢?》

我們可能正在經歷一場巨大的全球教育危機,我們需要一起行動,以阻止情形進一步惡化,而我們可以一起做些什麼呢?

1 ) 關注疫情對教育的影響
2 ) 關心周遭孩童及青年的情況
3 ) 支持/參與教育相關公益行動/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