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獎助學金年度報告

Children Smile and Inspiration Organization (CSI) 支持

Khmer Akphiwat Khmer Organization’s (KAKO) 執行

2022學年,Children Smile and Inspiration Organization (CSI) 持續資助KAKO 22名(17名女生)就讀6所公立學校,生活在8個不同村莊的清寒家庭學生獎助學金。讓學生們有機會繼續學習到 12 年級畢業。本年度(2022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執行此計劃成果如下:

  • 每月支援物資:KAKO每月為每個學生提供15公斤的米飯、水煮雞蛋、牛奶、餅乾或水果。 在發放每月物資時,KAKO 會請學生寫感謝信或畫畫。 請參閱附件編號(18 封學生信件和 4 張圖畫和照片)。
  • 學習用品、制服和鞋子:本學年KAKO根據學生的年級提供所有學生學習用品,包含寫字本、藍筆、紅筆、鉛筆、橡皮、一套尺子 ,筆袋一個,校服兩套,鞋子一雙。 請參閱附件編號。
  • 提供自行車:KAKO每3年為學生提供一次自行車。 在本學年,我們為 19 名學生(另外 3 名學生已經擁有)提供了自行車成為上下學的交通工具。 之前這些學生都是跟朋友或親戚一起上學,導致他們有時會遲到,沒有時間去輔導班學習。 請參閱附件編號。
  • 輔導班學習:由於學校每天只有上午或下午的課程,導致學生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吸收練習。 因此KAKO支持7至12年級的學生有參加輔導班,以提高他們的學習。 本學年共有七年級學生7人、八年級學生6人、九年級學生4人參加輔導班。(17名學生中有14名女生)。 請參閱附件編號。
  • 家庭和學校走訪:KAKO會到學生和家長家中走訪,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請家長鼓勵孩子在家和學校努力學習。 另外也會到學校見各科老師,詢問學生在學習上的狀況,並請老師加強指導。 請參閱附件編號。
  • 提供獎勵和KAKO感謝狀:KAKO對2021學年各班級排名第一至第三名的優秀學生提供獎勵和感謝狀,詳見附件。
  • 家長會議:KAKO邀請所有學生家長會面並簽署合同,1月份在3個地點分發獎助金。 還告知了家長們他們孩子 2021 學年的學習成績。並在會議中說明學生能繼續得到獎助金的條件、家長的義務和責任。 請參閱附件中的照片。

計劃執行中遇到的問題: 在計劃執行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以下問題:

– 由於生活條件差,學生的父母經常外出打工掙錢養家。 因此,在拜訪家庭時很難見到家長。

– KAKO辦公室電腦老舊經常故障,導致工作延誤。

– 通往一些村莊的道路狀況不佳,導致摩托車壞掉和消耗更多汽油。經常擔心工作人員進出村莊的交通安全。

– 沒有足夠的經費提供學生們穩定參加輔導班。

– 部分學生注意力不集中,遲交學習成績、信件或圖紙等。

– 由於學生人數眾多,每月提供物資時需使用揚聲器。 但目前設備已老舊經常維修,所以很難聽清楚聲音。

綜上所述,這個獎學金計劃的執行對這些學生的學習真的很重要,讓他們有機會逐年繼續上學而不中輟,也幫助他們的父母減少子女的教育開支。 因此,KAKO 強烈希望能與好夥伴CSI-TAIWAN繼續合作,支持這些學生至少到 12 年級畢業。

SINO,

KAKO 執行長 2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