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做什麼?』
.
雖然正在做的只是很渺小的事,但猜想
每個人在堅持的過程中,在離開起點遠了、卻又看不到盡頭的中途,都會忍不住蹲下來這樣困惑喃喃自語吧。
.
何況是八位年輕的臺灣女孩呢。
.


為了一個承諾,她們八人開始為柬埔寨村落媽媽們設計一系列半年份的課程與教材,包括初階課程、和進階課程兩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教學單元,每個單元有粗案和詳案,每案已繁殖到第四、五版啦,因不斷回饋打槍修正而不斷版本更新。
.
她們始終覺得,柬埔寨村落馬麻們和小捧友們,值得最好的學習機會和用心對待啊 ❤️
.
.
女孩們在每一週自我設下的提案期限前,會先online彼此回饋修改,到了每個週三開會魔鬼日,再和兩位指導老師奮戰八小時以上是常態。每位臺灣女孩的能力和個性都在這個學期被操磨、被期待成為一級戰將。
.
代價是什麼?可能是明日所有考試和他人期待都來不及回應準備,於是偷偷落淚、再大大倔強抬頭微笑。可能是不知如何面對其他長輩的關心與詢問。可能是來自家庭朋友的牽掛,對自我的質疑,體力和心情的瓦解。
.
.
種種限時的取捨和選擇,讓每個當下都現實、都北七、都浪漫。
.
我則欠了三輩子的人情,因為要翻譯的柬埔寨教材文字不少,到處請教NGO界的朋友們介紹和幫忙,深深承載江湖情義,無比感謝感恩又極度虛心惶恐。
.
然後,忘記是哪一晚,女孩們痛快地放下教案,一起痛哭紓壓、一起笑得豪邁可愛。
.
這就是成長吧,
.
她們和CSI-Taiwan的故事,正在發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