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長大-Roy Bunrong的臺灣之行繪本
Roy Bunrong 是柬埔寨暹粒 Prohut 村莊一位長不大的男孩。在 2019.07 月臺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 (CSI-TAIWAN)在柬埔寨暹粒 Pro- hut 村莊執行 [村莊婦女學齡前兒童陪讀計劃] 時,Roy Bunrong 的母梘帶著他 來找我們。Roy 是一位十歲大的男生,家中的唯一男孩,發展正常。Roy 的父母 相當焦慮,是因為當時他的身高只有 102.5 公分,體重 13 公斤。由協會兒童醫 療專科背景的推斷 Roy 並非是營養不良,非協會在當地執行的豆漿營養補充計劃 可協助的事情。至此我們展開了後續一連串的人道援助。 a 來龍去脈,要解決什麼問題 我們帶著 Roy 到當地的醫院照了左手腕骨頭 X 光片,對照圖譜後發現只有 4.5 歲的骨齡。然而, 問了整個暹粒市醫院,都無法進行生長激素的分泌檢測。而 在台灣,身長遲緩的原因是可診斷亦可治療的狀況。Roy 的爸爸是建築工人,有 工作時一天的收入是 10 美元,是屬於貧窮的狀況。2019.10.16-2019.10.23 CSI- TAIWAN 經由彰化基督教醫院 21 世紀基金會補助及社會大眾募款,安排 Roy Bunrong 與他的媽媽抵台進行醫療診斷。2019.10 經由各界協 助至台灣進行醫療診斷後確診為腦下垂體發育不良所致「生長激素缺乏」。
2020.03 這位柬埔寨的彼得潘完成他台灣之行近80張的繪圖,記錄下他從辦理護照,簽證,抵台做檢查至離台的過程。
Roy 接 下來所面對的是長達 6-8 年每天生長激素的施打。一年的花費將從 10 萬/年隨 著成長至 15 萬/年。期待您讓彼得潘可以順利長大,更歡迎你成為此人道援助 的長期捐款者(每年定額),改變一位男孩的人生。
按此欣賞Roy Bunrong的繪本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