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兒童都在永續發展的傘翼下-

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所照顧的是世上所有的人。當然包括了每個兒童。然而,在SDGs的架構中,兒童族群是如何被確保永續發展 ?
在SDGs 17個目標 (Goals)和232個指標(Indicators)中,兒童的部份涵蓋了10個目標及44個指標(圖1)。

為了進一步分析兒童永續發展的狀況,這44個指標最終被歸類成5面項。分別是 兒童生存及成長、兒童學習、兒童保護(暴力,剝削及傷害)、乾淨安全的兒童環境及兒童生活的公平機會 (圖2)。

上次的SDGs介紹中,已向CSI-TAIWAN朋友們說明SDGs的指標評估,最終分成 “無資料” (No Data),”資料不足” (Insufficient trend data),”需努力” (Acceleration need),”可完成”(On track)及”已達標” (Target met)。
那有關兒童永續的五面項目前的完成度如何 ? 從全球整體來看,除了兒童生存及成長面項外,其餘4面項都有嚴重資料不足的情形。兒童保護及兒童生活的公平機會是目前離永續最遠的面項 (圖3)。

最後有關兒童永續 (權利)的這5面項中,有哪些是與CSI-TAIWAN任務 (MISSON)較直接或未來可能相關的呢 ?
我們亦將它整理成一個表格讓朋友們了解。

邁向人類永續,是世界的一起努力的方向和潮流。我們越了解SDGs,就不陌生。也就和世界有了溝通的永續語彙。

資料來源:
PROGRESS FOR EVERY CHILD IN THE SDG ERA. (Unicef)
#一起讓世界更美好